close
剛剛在HBO看了一部電影..
雖然沒有從頭看..但是一開始看就轉不了台...
(看完都半夜兩點半了...^^|||)
上網查到這部電影叫做"Rory O'Shea Was Here"
是2004年的歐洲電影..翻譯成" 生命的舞動"...



網路上的劇情簡介如下...
二十四歲的麥可柯諾利患有腦性麻痺,長期住在柯利摩殘障之家。
當活潑的羅利歐夏搬進來後,完全改變他的生命。他發現僅能移動
右手的羅利,竟然聽的懂自己含糊不清的談話,於是兩人很快成為
好朋友。羅利活潑、另類的個性很快鼓舞了麥可,讓他知道科利摩
外面的世界其實有多美好。

整部電影的劇情很簡單...
可能是看慣美式的電影..總覺得影片中會安排主角發生一些不好的事...
(還是其實我潛意識的覺得社會黑暗...)
從兩位主角一開始搬家..我就有種不安的感覺...
不過事後證實我太多慮了..
整部電影不是要告訴我們他們發生什麼悲慘的故事..
而是兩人之間的情誼..
相較於Michael的認命..Rory的憤世與不甘..十分的鮮明...
在看整部電影的過程中..帶著一點點的哀愁..一點點的不平...
當然也帶著我的不安..
一直到結尾..兩人之間的對話..讓我十分感動..帶出了哀傷的氛圍...
Rory的一句"我希望大家知道Rory O'Shea Was Here"...
以及Michael以肢體回答..."你在我心裡"...讓人覺得傷痛...
Rory的死亡..以他父親的肢體動作..簡單..悲傷...僅僅一秒..就懂了...
最終的Ending..短短的十秒鐘...僅僅以Michael看著Rory的輪椅......
腦海中聽到Rory找他出門逛街...然後獨自外出...結束........
讓我的悲傷直接衝出來...
我想這樣的悲傷..要直接看這部影片才能了解...
不要講太多...請大家自己去看吧...

這是Rory...


除去劇情不要描述太多....
導演在拍攝上的手法還蠻細膩的...
在運鏡上面..手法和我們習慣的電影實在是不一樣...
對於感情的處理也很奇妙...
演員的表現也真的是棒到不行..尤其是Rory與Michael...
讓我覺得..不會吧...應該不是找真的殘障人士來演吧...
上網查了一下...找到Rory的資料..本名...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oy

演過納尼亞傳奇


也演過現代版廚師馬克白....(改天去找來看看..)


覺得他演技蠻好的..不知道其他電影如何..
不論如何...
Rory O'Shea Was Here讓我超級感動..
大家去找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x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