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是短篇??
我們都已經練了一年半了..
為什麼不是一個半小時的表演呢??
...就是因為練舞編舞的時間長...
很多東西在這過程中沉澱下來..濃縮了...更深沉了...
就跟講話一樣...可以講半個小時..也可以精簡扼要...

我們常常看表演時會覺得...
舞作不錯..但是好長...
為什麼同樣的動作同樣的編排..要給他重複兩三次呢??
一次就夠了...一次就可以讓我們感受到這段舞...
兩次..ok啦..複習一下吧...
三次..拜託...不會是要撐時間吧..
除非可以做到阿喀朗的"流暢"...
不然不要輕易重複跳一樣的動作...
阿喀朗可以將簡短的兩三個動作經由舞者加入與離開的時間差..
變換出像萬花筒式的美麗畫面...
在這種狀況...拜託...跳個一百次吧...
這種流暢..這種俐落的轉身..舞者俐落順暢的進出...
啊~~~你一定要自己看過才能感受...
除非可以做到阿喀朗的流暢...不然就會變成囉唆了....

今年伍國柱的斷章出現"全本"
我們去看了...真的很愛伍國柱的作品...也後也看不到了..
除非雲門再推出伍國柱回顧展...不然真的看不到了...
<斷章>之前在交大看過..是某年春鬥內的一段...
那時候真的是感動阿...
這次看完了全本的演出...
我只想說...我喜歡春鬥那版...
精簡..扼要..流暢..
那版可以讓我感覺到台灣夏天的悶熱..還有體會德國冬天的寒冷..
(當然編舞者不一定要表現這個..)
可是這次全本讓我覺得...
音樂重複太多次..留白的片段太多...服裝的張力變小了..
只能說...

我 愛 短 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x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