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早好早就買好了一堆表演的門票等著要看...
也正好..這些票都集中在最近這幾個禮拜...
前兩天..一口氣看了三場表演...還有上個禮拜看的...
當然其中有很喜歡的也會有很不喜歡的...
這些觀感都很主觀...
也都很個人...
很多的時候..我們看表演會不會被感動...取決於我們的個人經驗...
我不喜歡的表演有人會是喜歡的...
我感同身受的表演..有人會說看不懂...
在同樣一場表演中的觀眾..看完表演的心得..可能會很兩極...

我們在做表演的當下...
該怎麼樣讓觀眾接受到我們想要傳達的訊息??
對我來說這一直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對於表演者..
怎麼樣在表演開始前將自己的身心做好萬全的準備...
有人說..表演前的準備若是100分..是不夠的...
正式上場時一定會打折扣...通常只剩下七八十分吧...有時甚至更低...
要把平常的自己推到一百五甚至是兩百的狀態下...真的是很不可能...
(明明就做得到了那個高點應該就是一百吧....哪來的一百五兩百..)
我想...
我們要做的是不斷的把自己的一百分界線往上推....
並且讓自己在表演當下能維持在高點...沒有一百也要90以上...

除了表演者之外...
還有很多的地方是要注意的...
結構的編排..音樂..燈光..裝置..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影響著表演的成果...
表演...真的是很高深的一門學問...
身為一個舞者...
我現在要做的...是讓自己的身體做好一個完全的準備...
準備好隨時將我最好的狀態展現出來...
在表演當下...要將導演或編舞者給的東西忠實的呈現出來...
讓觀眾可以從中感受到我們要傳遞的東西...
這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x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