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的表演裡面這兩場是比較偏戲劇的...
戲劇的手法跟舞蹈真的是很不一樣...
兩場演出看到後來..我都是觀察劇場的裝置...

離心的居所是因為怡芬參與演出所以去看看...
裡面分成三段...

第一段 ( 座談時他們還蠻介意用詞的...應該是離心一號 )
演出者的身體很特別...可以做很細微的快速動作...
燈光..音樂..還有舞台裝置最是吸引我的地方...
不過也許我對政治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對於他討論香港回歸的內容...嗯.."就這樣"的感覺...

第二段..( 離心二號 )
看沒多久就是讓我覺得...嗯..吵架中...
再看一會兒...嗯..還在吵架....
用音樂吵架是蠻有創意的啦...
可是對我來說就是有點吵...視覺上沒有享受到...
然後就開始觀察怡芬在挑的蔬菜...
心理想說...
怎麼同時處理三種菜還混在一起咧...
這樣怎麼炒菜啊...( 太理性果然不好 )

第三段..( 離心三號 )
是整場演出中我最喜歡的一段...
一來是怡芬美女的主軸啦...
二來內容有轉化...有劇..有舞..有音樂...
故事也不是平鋪直述的方式...有點倒敘...
開始與結局也沒有刻意交代清楚...留給觀眾一個想像空間...
另外..還有男演員的吉他片段..真的蠻好聽的...
還算蠻豐富的一段...

表演36房的舞台以小劇場來說還蠻大的...
挑高也很夠...( 小夏超想要這樣的挑高 )
燈超多...中間我一直觀察後面那六顆會變色片的..超神奇的啦
後來才聽說是外加的換片盒...哦~~好想買~~~
很想偷溜到人家後台去看看..不過沒膽問...
裝置那個像框式的衛星地圖...讓我想到小夏做的車窗...

好啦...回頭說說昨天看的花非花...
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說書人旁白的部分有點多...講的太白了不是我喜歡的方式...
感覺上一個小時裡面他應該講了有55分鐘吧...
表演者三人每次都是同進同出...
感覺上好像一個人跟三個人沒什麼差別..或者五個人也是一樣的...
表演內容上就是一直.."跳跳跳.."
連過去在世時的豐富歡樂生活...音樂很嗨..但是視覺上看到的有點薄...
不過裡面有兩個人的唱歌部分還蠻不錯的...
絲瓜人有算是有趣的部分..
很熱...看到一半我就有點坐不住了...有點悶...沒有空調..
燈光都很小顆...( 這點還蠻令人驚奇的...) 
變化上很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直閃阿閃的...
讓眼睛很不舒服...我想是因為裡面有三四顆藍燈是對著眼睛的..
不過...
裝置跟影像的部分我蠻喜歡的...
用四支傘加上白布作成的投影幕還蠻有味道的..
而且傘還可以拿下來...
影像很漂亮....海底的景..加上紙片的漂流...
還有繪出的人型跟臉...看起來還蠻舒服的...

哇...沒想到寫了蠻多的...
就這樣啦...
舞蹈的表演讓我看舞者的身體跟編排..
戲劇的表演好像看到的都是裝置跟燈光..
這樣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x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